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宁夏中卫再被曝罐车趁夜倾倒疑似废水,环保局:水体性质未明

2019-12-20 14:11来源: 澎湃新闻编辑:雪儿

12月18日,微信公众号“回归荒野”发文称,宁夏中卫市的志愿者李先生发现中卫照壁山荒野中有罐车在倾倒“废水”,已向当地环保部门举报。
  19日,中卫市环保局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接到举报投诉后前往“废水”倾倒现场,目前已经派业务科室调查处理。“关于所倾倒水体的性质,暂未了解。”视频显示,有罐车在荒野中排放不明水体。

  视频显示,有罐车在荒野中排放不明水体。 截屏图

  同日,李先生向澎湃新闻表示,18日凌晨他在照壁山荒野做定期反盗猎巡护时,发现有载重30吨的罐车正在倾倒“废水”。“我问他们倒的什么水,司机反问我是什么人。”李先生说,自己当时说到附近转转,结果司机车门一拉,开车就跑,水阀都没关。
  据李先生提供的视频显示,有罐车在荒野中排放不明水体,罐车水阀未关就匆匆离去。李先生说,他一路跟着这辆罐车,“绕了几圈后,开进了宁夏三元中泰冶金有限公司。”李先生介绍,排水的地点就在这家企业后面,距离有三四里路。
  “看现场是长期排水的地方,我知道这个地方排水有两年了。”李先生说,但排的是什么水他并不知道。据李先生拍摄的视频显示,排水现场有灰色泥浆状的流体覆盖在地表。
  此次罐车倾倒废水一事是宁夏中卫“美利纸业倾倒造纸黑液”被查后又一起荒野排污事件。生态环境部11月13日曾发布通报称,有媒体报道宁夏中卫“腾格里沙漠边缘再现大面积污染物”,初步核查,污染物是1998年至2004年期间,中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宁夏美利纸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的宁夏美利纸业集团环保节能有限公司倾倒的造纸黑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