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天津市生态环境局部署“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

2020-04-13 13:57来源: 中国环境网编辑:雪儿

  4月9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视频培训会议,部署全市推选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等9项主题系列活动。会议主会场设在市生态环境局,各区生态环境局设分会场。会议由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谢华生主持,市生态环境局宣教与国际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保障服务中心有关同志,各区生态环境局宣教工作分管同志、宣教工作负责科室科长参加视频会议。
  会议指出,“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是生态环境部和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自2018年起联合开展的为期3年的主题实践活动,今年是最后一年,全市要按照部署高水平开展推选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征集十佳公众参与案例及组织生态环保主题摄影、书法和国画大赛等活动,同时同步开展具有天津特色的“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在全市寻找最美一线生态环保人,寻找最美环保讲解员,征集“我的环保故事”,开展图说天津环境变迁·新老照片征集等,充分展示全市社会各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共建美丽天津的实践行动和污染防治取得的丰硕成果。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精心组织、统筹策划、整合资源,与各区文明办分工协作,共同做好各项活动的筛选上报工作。
  会议要求,市区两级生态环境部门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把做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传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同时,今年也是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的收官之年,要充分挖掘攻坚战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与先进事迹,大力宣传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与经验,弘扬正能量,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
  会议同时指出,政务新媒体既是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展示天津形象的前沿阵地,也是宣传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及成效的重要平台。全市生态环境系统要守好用好生态环境网络宣传阵地,学习先进经验,不断提升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质量。
  日前,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贯彻落实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通知要求,联合印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对全市推选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等相关主题实践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据了解,本次主题系列活动优秀成果将在今年“六五”环境日期间向社会集中展示,通过广泛参与、示范带动,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和推动社会公众牢固树立生态文明理念,践行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聚更大共识、汇聚更大力量。记者郭文生 见习记者任效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