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OC实验室”首期科普视频课程上线

2021-05-26 14:56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4版编辑:雪儿

  由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蓝色倡议”资助建设的海洋保护慢直播小程序“OC实验室”,近日联合厦门大学科学团队,在今年5月22日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上线了2021年度第一期科普视频课程——《红树林的智慧生活》。
  享有“海岸卫士”“海洋绿肺”“海洋森林”美誉的红树林是生物多样性的天堂,是最重要的海洋生态系统之一。但对许多人而言,红树林的代名词仍是未知、神秘。热带沿海潮间带上郁郁葱葱的红树林扎根生长,潮起潮落间备受海浪冲击的红树林又将如何开启它的智慧生活?在“OC实验室”,厦大博士和资深护林员与大家一起走入“海岸卫士”红树林,共同探索红树林的智慧生活。
  据了解,“OC实验室”拥有11个24小时慢直播入口,只需轻轻点进小程序,就可以通过自己的微信端在这一平台上实时观看海洋各个角落里正在发生的事。你可以目睹大澳湾自然海区珊瑚礁中的鱼儿穿梭,目击象山韭山列岛的第一批候鸟迁徙,捕捉三娘湾木兰村的第一缕朝霞,拥有第一手实时资料。一切你对海洋的好奇,“OC实验室”都能满足。
  “OC实验室”邀请大家一起实时监督海洋环境的保护举措,亲身参与到海洋多样性的保护之中,为海洋环保做一次远程的监督员。作者:徐欣悦 张效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