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科普 > 正文 >

秸秆焚烧危害有多大?

2021-10-22 15:01来源: 绵阳生态环境、廊坊生态环境、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编辑:雪儿





随意焚烧秸秆

不仅仅污染环境,存在火灾隐患

更是严重的违法行为!

烧秸秆需要承担的后果

 

随意焚烧秸秆,会受到哪些惩罚?

  1、焚烧农作物秸秆,造成树木毁坏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由林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补种毁坏株数三倍以下的树木,处毁坏林木价值五倍以下的罚款。

  2、露天焚烧秸秆、落叶等产生烟尘污染的物质,造成大气污染的,由生态环境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九条规定,对个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对单位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3、焚烧农作物秸秆,造成人员伤亡或财产损失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绵阳生态环境、廊坊生态环境、国家大气污染防治攻关联合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