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科技 > 正文 >

“画”说廉洁运维,持续加强生态环保铁军素质建设

2022-05-31 14:57来源: 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编辑:雪儿
  生态环境监测是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基础,真实、准确、全面的环境监测数据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落实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支撑。监测数据质量更是监测工作的命脉,关系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大局,必须高度重视。加强国家环境质量监测网(以下简称国家网)廉洁运维管理,深化潜在廉洁风险防控,是确保监测数据“真、准、全”的有力保障。总站党委纪委始终把数据质量和廉洁运维两条底线摆在前面,要求运维单位和人员要严格落实廉洁运维责任,把运维队伍建设成为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通过总结分析运维管理经验,总站持续梳理更新国家网运维中廉洁风险点,从制度、技术、人员等多方面入手,严控各类廉洁运维风险。近日,将《国家网运维“九不准”》制作成漫画,说纪律,讲规矩;通过视觉冲击,生动、形象、客观展示了九条廉洁运维纪律,让铁的纪律深入人心。
  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也加深了国家网运维单位的共鸣。各单位纷纷表示,国家网运维工作不仅是一项技术工作,更是一项政治任务,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诚信监测,廉洁运维,为服务支撑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监测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