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河南濮阳市经开区环境监察大队开展全区涉水企业突击执法行动

2019-09-19 15:36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段伟东

  由于近期连续阴雨天气,为防止不法企业利用雨天偷排、漏排,河南省濮阳市经开区环境监察大队对全区涉水企业开展突击执法行动。
  9月17日-19日,环境监察大队分三组对全区涉水企业开展逐一检查,对龙宇化工、华龙香料、瑞森石油、天健生物、泓天威药业等20余家涉水企业进行排查并取样送检。通过“五查五看”即查治污设施、查在线设施、查监测情况、查排放方式、查排放去向,看是否按操作规范、是否正常运行、是否达标排放、查是否雨污不分、是否设暗管暗井偷排渗漏等。通过检查,被检查企业雨水和污水管道分流清楚,未发现雨污混流情况;废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标准排放口设置规范,排放的废水外观无异常、PH值无异常。对涉水企业已安装自动在线监控设施进行全面、系统的排查,企业自动监控设施运行正常,操作规范,对部分企业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已要求企业进行整改。
  今年以来,结合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环境监察大队始终保持对环境违法“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严格执法,敢于碰硬,结合当前监管重点,深入开展了3次涉水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先后出动138人次,检查涉水企业45家3轮次,全年实施行政处罚28件,查封扣押1件。环境监察大队将进一步加大环境执法力度,持续开展涉水企业非常规突击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好“关口”,堵住“源头”,扎实做好工业污染源达标排放整治等工作,确保全区水环境安全。(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