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确保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理

2020-02-20 17:36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江西省副省长陈小平近日到南昌市督查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处置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运行等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理。
  陈小平一行先后来到南昌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有限公司和南昌市麦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场察看南昌医疗废物处置情况,了解医疗废物处置流程和工艺规范;察看垃圾焚烧发电流程,并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
  陈小平指出,目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阶段,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不断加强管理,强化分类收集,严格交接转运,及时安全处置。要做到日产日清,即运即处置,细化日常管理台账,加强防护消毒举措,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医疗废物及时、高效、无害化处理。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4日,江西全省医疗废物集中处置能力达113.5吨/天,具备“当日收集、当日处置”的能力。自1月20日以来,江西省累计实际处置医疗废物量为1670.28吨。目前,九江市、萍乡市、宜春市和吉安市等地已按照应急预案启用了应急处置设施,可以确保医疗废物得到妥善处置。作者:张林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