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安阳市龙安区认真做好渣土运输车辆尾气排放

2020-06-28 14:3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为切实做好机动车污染防治工作,降低尾气排放污染,遏制渣土车车辆运输过程中超标排放造成的环境污染,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龙安区认真组织开展渣土车尾气排放达标专项整治行动。
  一是制定方案,成立组织。安阳市龙安区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进行研究部署,制定了渣土运输车辆尾气排放达标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抽调生态环境、交警、交通运输、城管、住建等相关部门骨干力量,成立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聘请具有机动车检测资质的第三方公司,在全区建成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1个月的渣土车尾气排放达标专项整治行动。
  二是认真组织,积极开展。安阳市龙安区对专项行动认真组织,各成员部门全面梳理辖区内渣土运输企业、车辆、各类建设工地清单,建立了详细的台账,工作组根据渣土车辆数量,制定行动计划任务,确定每日检查数量。截止目前共检测车辆100余辆。
  三是严格执法,确保实效。对检查出来的违法车辆由相关单位依法予以查处,并督促限期整改,确保专项整治成效。同时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执法、联合惩戒,建立健全渣土运输行业车辆尾气排放达标治理的长效监管机制,健全渣土运输车辆生态环境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