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第七督察组临时党支部在南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7 13:51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临时党支部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传承红色基因,激励督察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目标,更加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更加有力地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督察组一行25人在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相继参观了被称为“绿馆”的广西生态环境教育馆和党史学习教育馆即“红馆”。督察组在“红馆”观看了《周恩来在梧州建立广西首个中国共产党支部》等视频。随后,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李家祥将自身渊博的党史理论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给大家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李家祥结合工作实际,首先从“人民”“群众”的概念,以及为人民服务的内涵讲起,提醒督察人员在党史学习上不能一知半解,对常常放在嘴边的概念不仅要“耳熟”还要做到“能详”。他强调,人民是我党的执政之基,权力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平台,是人民赋予的,要为人民用好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改进督察方式方法、提升督察效能上,教育引导督察组全体成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督察干部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李家祥善于用提问的方式,先引发思考,然后循循善诱地讲解,通过一个个贴近生活和工作的例子把党史讲深讲透讲活,生动处现场掌声阵阵。
  听完党课后,督察组成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第一次参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一名同志说,通过学习更深刻理解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
  多次参加督察工作的一名同志说,通过学党史、忆初心,我们必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督察工作全过程。“督察是一份政治任务,不同的时代有不同的使命,在和平年代,聚焦在督察工作中,我们的使命就是解决好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环境利益问题,把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进一步做好做实,不辱使命。”作者:刘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