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垃圾分类“潮”我看

2021-07-26 11:39来源: 广州日报编辑:遥城
  7月24日,广州日报小记者夏令营再度出发。30名小记者来到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环保科教中心,参与由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广州环保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小记者特训营活动——生活垃圾分类“潮”我看环保主题夏令营。小记者们亲身探寻并认识生活垃圾从回收、处理到“变废为宝”的过程,并在广州日报资深记者的带领下,出镜接力播报。
  广州市第三资源热力电厂是小记者环保之旅的第一程。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生活垃圾集中处理园区之一,这里拥有一个4000平方米的环保科教中心,是黄埔区首家以固体废弃物处理为主题的教育展厅。讲解员向小记者们介绍了垃圾焚烧发电的工业流程。 讲解员提到,处理垃圾要经过发酵、焚烧等阶段。垃圾在储坑发酵后沉淀出的水能够用于浇花、养鱼和马路清洗,而剩余的干垃圾会在焚烧后用于发电。
  本次环保主题的小记者特训营不仅向同学们科普了环保知识,让大家过了一把“记者瘾”,家长们对活动赞不绝口。(全媒体记者李鑫 实习生 李可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