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虹口区推进立体绿化建设

2021-07-27 15:16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6版编辑:雪儿
  上海市虹口区政府部门近日公布,未来5年内将增加立体绿化12.5万平方米,推进大型商场、酒店、办公室等场所的立体绿化建设,使更多的场所披上“绿装”。
  立体绿化是城市绿化的重要形式之一,是改善城市生态环境、丰富城市绿化景观的重要方式。
  近年来虹口区加大对立体绿化的建设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立体绿化,绿化屋顶、街面垂直墙面、沿口及棚架等,过去5年仅屋顶绿化就达9.3万余平方米,垂直绿化达5.4万平方米,提高了区域内绿化覆盖率和空间绿视率。
  家住凉城路的市民蔡恬吉近日在经过中环线高架汶水东路段时发现,过去许多光秃秃的柱子,现在远远望去一片绿色,这不仅美化了城区市容,同时也增加绿化面积,净化空气质量。
  在建设立体绿化时,虹口区拓展立体绿化建管形式,从政策上鼓励、引导社会力量参与立体绿化建设。日前,虹口区制定了今后5年区域内立体绿化的发展目标,提升立体绿化发展和管养品质,要求各部门和单位落实“四化”彩化标准,提升立体绿化项目品质,对条件允许的屋顶尽可能以“花园式”标准建设。
  同时,虹口区在一些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前期立项时,充分考虑并融入立体绿化内容,加大项目结合力度。比如即将建成开业的虹口区瑞虹天地太阳宫商业项目,在建设设计时,就在商业空间内植入绿色生态,近5300平方米空间内划出1500平方米的室内绿化,成为商场里的“都市绿洲”。作者:虹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