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地方资讯 > 正文 >

将6类32家企业纳入“正面清单”,山东临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2-07 14:20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山东省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临沭县分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持续贯彻“放管服”改革,全力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协同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
  在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执行标准审查方面,临沭县分局去年共出具环境影响评价执行标准84个,对27个涉化工项目出具审查意见。建立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将晨龙防护、金沂蒙科技等6类共32家企业纳入清单,对8件符合条件的轻微违法行为未予处罚。把生态环境方面政策汇编印刷成册,到重点企业开展“送策入企”活动,为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和宣传,提高环保政策宣传的时效性,让企业知法懂法。去年分局班子成员带队走访座谈企业700家次,化解群众和企业诉求 200余条。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临沭县分局将严格履行生态环境监管职责,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项目明确指出问题,提出修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对纳入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的企业,依法实施差异化监管措施。利用非现场远程执法检查,做到有需要服务、有困难帮扶、有问题预警,最大程度减少对企业的干扰,提高企业治污积极性,有效减少污染物排放,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加大“送法入企”“送策入企”工作力度,加强与企业之间的座谈交流频次,及时解决企业实际困难,助推企业快速发展。作者:中环报记者季英德 通讯员武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