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企业风采 > 正文 >

中国建筑国际助推香港首个施工期内实现碳中和绿色项目

2021-11-10 09:50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中国建筑国际集团旗下中国建筑工程(香港)有限公司9日发布《香港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施工期碳中和承诺书》(香港有机资源回收中心第二期以下简称“O·PARK2”),承诺将在施工期内实现该项目碳中和,为建筑业低碳转型做出贡献。
  O·PARK2将是香港首个在施工期内实现碳中和的绿色工程,由香港特区政府环境保护署主导建设,料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届时将成为香港规模最大的厨余回收中心。根据近日完成的碳足迹测算,该项目整体减排量将达到3198吨二氧化碳当量,相当于11.4万棵树一年可吸收的二氧化碳总量。
  该项目的设计、建造和运营方——中国建筑国际集团表示,将采取可持续管理、技术创新以及支持自愿减排等措施使该项目在施工期内实现碳中和,并每年定期披露相关研究数据与成果。这意味着,O·PARK2还将成为香港首个符合国际标准自愿认证减排的项目,其减碳经验有助于香港建筑业探索绿色发展新路径。
  据介绍,为实现全生命周期绿色发展为目标,项目以香港绿建环评认证的最高评级“BEAM Plus v1.2铂金级”为设计标准,通过优化供应链管理,优先采用低碳建材,使用含100%循环成分的钢筋、工字钢等,较传统材料减碳60%;通过持续研究发展BIM7D、MiC、DfMA等新型建造技术,使运用MiC技术建造的建筑木材消耗量减少80%、施工噪音和建筑垃圾减少60%、人工消耗减少50%等。
  另外,中国建筑国际集团还为该项目自主研发了智慧管理系统,如为了提高碳核算精度及效率开发的“碳中和云平台”,可加强有关信息的收集、统计和披露,并为未来碳资产交易及管理奠定基础。在践行所有减排可能后,公司将通过购买碳信用抵消剩余的极少量碳排放,从而实现项目在施工期内的碳中和。
  据悉,项目启用后,预计每天可处理300吨工商业厨余垃圾,解决香港约8%的餐厨垃圾问题。此外,O·PARK2还将通过可再生热能发电,在满足厂区运营的情况下外输富余电力,满足约5000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