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法治 > 正文 >

不服行政处罚上诉,生态环境局长在线应诉

2020-02-19 16:42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一起不服环保行政处罚的二审案件进行互联网在线庭审。上海市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吴启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出庭应诉。此案是疫情发生后行政首长出庭应诉和网络庭审模式的创新之举。
  据了解,此前上海市生态环境局执法总队对上海市某工具公司违法排放废水做出行政处罚;该公司对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向上海市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上海市政府做出维持处罚决定的行政复议决定;该公司对行政复议决定仍不服,诉至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请求撤销处罚决定和复议决定;法院一审判决,驳回该工具公司的全部诉讼请求。该公司遂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
  二审案件庭审时,经合议庭在线法律释明,上诉人充分认识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当庭申请撤回上诉。法庭当庭裁定准许撤诉,行政争议得到妥善解决。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响应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网络开庭安排,执法总队认真筹备网络应诉工作,顺利完成了疫情复工第一案。记者蔡新华 见习记者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