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法治 > 正文 >

江西办理首例工业企业厂界噪声超标排放案件

2023-02-03 15:39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日前,针对江西上高县某矿业有限公司厂界噪声超标排放行为,宜春市上高生态环境局决定对这家公司处人民币6万元的罚款,并责令改正违法行为。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以下简称新《噪声法》)自2022年6月5日实施以来,江西办理的首例适用新噪声法行政处罚的工业企业厂界噪声超标排放案件。
  据介绍,2022年12月,根据群众反映线索,上高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上高县某矿业有限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委托第三方监测公司对正在生产的企业厂界噪声进行监测,监测报告显示企业厂界噪声超过了排放标准。
  “新《噪声法》实施以后,全省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进行了广泛的宣传,引导企业切实遵守新噪声法,同时也严厉打击噪声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江西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执法局二级调研员高飞告诉记者。
  据了解,南昌、九江、鹰潭等地也正在使用新《噪声法》办理超标排放行政处罚案件,江西生态环境执法人员将通过履行新《噪声法》赋予的监督管理职能,切实守护好广大人民群众良好的声环境。 作者:​中环报记者张林霞 彭扬武 席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