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法治 > 正文 >

花垣县:多部门联合出击,快速查处涉危案件

2023-04-26 15:39来源: 湖南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花垣县:多部门联合出击,快速查处涉危案件
  中国环境报消息(通讯员艾霜 石国勇) 近日,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生态环境局花垣分局与县交通运输、公安三部门联合出击,快速行动,查处一起非法收购废机油案。
 
 执法人员开展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查封涉事车辆
  “你好,我要举报县城内某汽修厂有人买卖废机油。”在与举报人确定好具体位置后,湘西州生态环境局花垣分局立即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前往调查。经查,花垣县某汽修厂将废机油(危险废物代码900-214-08)卖给无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的杨某,而杨某所驾驶的北京福田汽车(废机油装载车辆)不具备危险废物转移资质。因涉嫌非法运输危险废物,县交通运输局将相关设施设备予以查封。经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初步确定从2022年底至2023年4月,杨某利用该车辆在湘西州内多家汽修点进行废机油收集买卖。杨某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案件正在查办中。
  据悉,去年6月,湘西州生态环境局、州检察院、州公安局联合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斩断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链条,保障生态环境安全。下一步,湘西州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加强信息共享,落实联动执法,形成打击违法犯罪合力;加大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宣传力度,引导公众积极发现和举报环境违法问题,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