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保人物 > 正文 >

2022,南京生态环保人的动人瞬间

2023-01-03 10:53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
  忙碌的2022年转瞬而过。
  这一年,
  不论是旭日东升的清晨,
  还是繁星闪烁的深夜,
  不论是烈日灼灼的夏日,
  还是冷风刺骨的寒冬,
  在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线,
  总有这样一群人,
  他们不惧酷暑,只为测得最标准的空气样本——
  2022年8月9日,溧水区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顶着灼灼烈日对企业无组织排放情况进行空地联合协同检测。
  他们日复一日,在烈日或寒风中采测水样——
  雨花台区环境监测站的生态环保铁军们日复一日,持续对辖区内重点排污单位进行排口采样监测。
  2022年10月12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下沉帮扶第一组用试纸检测企业下水道水体的酸碱度。
  他们披星戴月,只为守护一方辐射安全——
  2022年10月10日22点至11日凌晨2点,省市联动开展辐射移动探伤作业突击夜查,市生态环境局核与辐射处与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全程参与其中。
  他们登高如履平地,不让“烟火气”纷扰“凡人心”——
  为了查清企业油烟净化设施是否正常运行,雨花台区攻坚办生态环保铁军拉下伸缩扶梯,在狭小的天井间爬升。
  他们步履匆匆,奔赴在异地执法的道路上——
  2022年3月3日,南京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生态环保铁军赴河北省沧州市开展指导帮扶。
  中秋假期,来自南京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的执法人员们战斗在异地执法一线,全力投入全省环境质量执法保障工作中。
  他们学无止境,不忘在实战比武中锤炼自己——
  2022年9月21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大气处、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现场抽查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情况。溧水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人员在一旁仔细学习。
  2022年10月5日,南京市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局选派执法人员参加江苏省生态环境厅组织的“环境质量执法保障暨实战比武竞赛”专项执法行动。
  他们用心帮扶,只为城市天更蓝、水更绿、山更青——
  2022年10月11日,机关下沉帮扶第六小组前往鼓楼区,现场查看了5家工地扬尘污染防控情况。
  2022年10月16日,南京市生态环境局下沉帮扶第八组成员在工地开展帮扶。
  2022年10月24日,机关下沉帮扶第十组前往溧水区,现场查看企业和工地污染防治情况。
  2022年11月30日,南京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建邺生态环境局,对建邺区纳入“码上换”平台的企业进行活性炭专项整治帮扶。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
  2022,
  无数个动人瞬间,
  书写着生态环保铁军的风采与热忱;
  2023,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南京生态环保铁军将用奉献与坚守,
  接续奋斗,逐“绿”前行! 作者:杨柳 张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