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今年前7月陕西全省平均优良天数同比减少5.2天

2019-08-30 12:42来源: 新浪新闻编辑:cfej2
       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最新监测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陕西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54微克/立方米,同比上升10.2%,平均优良天数为141.5天,同比减少5.2天。其中,西安市优良天数同比增加4天。
       监测数据显示,今年前7个月,陕西关中地区平均优良天数121.0天,同比减少1.4天。西安市PM2.5平均浓度61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优良天数119天,同比增加4天。在全省范围内,杨凌、延安、咸阳、西安、渭南等5个市(区)空气质量同比改善,安康、商洛等7个城市空气质量同比下降。
       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专家分析认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7个月,陕西全省大气污染形势呈现较复杂的时间和空间变化,采暖期尤其是2月和3月,受大范围不利气象条件影响,全省城市PM2.5浓度上升明显,这是影响全年全省空气质量改善的主要时期和主要指标。
       监测显示,今年以来韩城、榆林、安康和商洛等市不仅采暖期空气质量持续下降,而且进入非采暖期后也没有明显改善迹象,陕西省生态环境厅要求这些城市有效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力度。同时,密切关注近期全省二氧化氮浓度明显升高的情况,有效加强机动车等氮氧化物排放源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