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中国 > 蓝天 > 正文 >

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举办

2019-09-20 10:17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cfej2
       由中国-东盟环境保护合作中心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共同举办的中国-东盟环境合作论坛近日在南宁市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推动区域绿色增长:生态城市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的最佳实践。来自生态环境部和国家有关部门及机构代表、地方生态环境部门代表、国内外研究机构代表和专家、国际组织和合作伙伴代表约350人参加了论坛。
       据了解,第九届论坛内容包括两个全体会议和3个分论坛,全体会议议题分别是:生态城市建设与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实践与经验分享、区域绿色增长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3个分论坛主题分别是:生态城市推动环境保护与经济增长的区域协同效应、海洋生态系统可持续管理与海洋塑料垃圾治理、气候变化适应与绿色产业技术创新。
       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厅长檀庆瑞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是经济发展的重要竞争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是提升发展质量的重要支撑。广西近年来立足独特区位,释放“海”的潜力,激发“江”的活力,做足“边”的文章,全力实施开放带动战略,夯实提升中国—东盟开放平台,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新格局。
       本次论坛还通过高层政策对话,分享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的理念与实践,搭建利益相关方的沟通桥梁,为“一带一路”绿色发展提供理论支撑和政策建议。同时,推动中国与东盟成员国沿海城市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城市(微)塑料垃圾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