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绿色之家”补植“申奥林”

2021-04-28 14:53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6版编辑:雪儿

  北京市平谷区黄松峪镇黑豆峪村近日迎来植树护绿志愿者——来自徐州的NGO组织绿色之家,对2001年“落户”于村里的“徐州绿色之家申奥林”开展修整补种新树苗活动。
  据了解,为响应国家申奥号召,2001年中华环保基金会牵头徐州绿色之家营建了占地约4亩的“申奥林”,平时由黑豆峪村委会和村民进行管理。黑豆峪村新任村委书记谭胜云表示,“‘申奥林’对修复当地植被、绿化乡村的贡献很大,现在还将打造成特色景点供游人参观。”
  活动当天,全国首届“地球奖”“母亲河奖”获奖者、徐州绿色之家创办人周美恩老师带领徐州绿色之家志愿者、民盟徐州三十七中支部、中国矿业大学大学生世纪环保组织的代表,在黑豆峪村种下了一棵棵小树苗。周美恩表示,“整装恢复的‘申奥林’,将喜迎2022年北京冬奥会,更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据了解,绿色之家已与黑豆峪村委会签订 “申奥林长期托管协议”。绿色之家队长王为景介绍,“希望通过‘申奥林’植绿爱绿的行动,影响更多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让绿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作者:肖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