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西宁问诊湟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

2021-07-27 15:10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青海省西宁市近日全面开展湟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的监测溯源和排查整治工作,对全市1693个湟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进行把脉问诊。
  “去年我们通过无人机航测、人工徒步排查等方式,对湟水河流域干流、支流入河排污口进行遥测、数据采集、人工排测,全面摸清全市1693个湟水河流域入河排污口底数。现在我们对入河排污口开展监测溯源以及整治工作。”西宁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宁市委、市政府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全市上下将严格按照工作标准和时间节点开展工作。
  据悉,近年来,西宁市以湟水河污染治理为重点,按照干流和支流、城市段和乡村段、水域和陆域统筹治理的治水思路,以流域主要水质考核断面为重点,强化源头控制,统筹推进流域水环境保护与生态修复治理,使湟水河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下一步,西宁市将按照统一部署,攻坚克难、主动作为,集中开展监测溯源,持续改善湟水河水环境质量。
作者:夏连琪 刘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