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哈密瓜穿上环保“新外衣”

2021-07-29 12:10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5版编辑:雪儿
   “往年我们包装哈密瓜用泡沫里三层外三层,今年我们采用拉丝棉,包装简单且可以再利用,运输过程中哈密瓜也能得到更好保护。”正在打包哈密瓜的哈密汇邦商贸有限公司(韵达)北郊路分部负责人李蒙说。
  眼下正值哈密瓜热销时节,近日,在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红山村哈密瓜交易中心,新采摘的哈密瓜陆续送达,多家快递企业工作人员忙着挑选、打包、装车。
  据了解,今年以来,哈密市邮政管理局通过开展宣传、培训、督导检查等形式,持续推进快递包装规范化操作,避免过度包装和环境污染,促进快递企业绿色健康发展。除了针对哈密瓜的快递包装遵照严格的环保要求,其他快递在绿色环保方面也有了变化。
  在哈密恒进商务有限公司(圆通)大十字营业部,市邮政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对快递分拣、包装操作等进行督导检查,并查看了快递包装材料的环保检测证明等。
  “不同型号的箱子使用不同打包法,而且统一使用超薄、宽度不超过4.6厘米的绿色环保胶带。”圆通速递公司大十字营业部负责人李成万介绍。
  哈密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负责人潘果表示,下一步,哈密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引导各邮政快递企业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以绿色化、节能化、可循环为工作目标,推动落实企业生态环保的法定责任和社会责任。作者:陈奕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