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山西医疗废物将全过程闭环管理

2021-07-29 12:16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7版编辑:雪儿
  记者日前从山西省有关部门获悉,1年-2年内,山西省将建立起覆盖县、乡村的医疗废物收集体系,每个设区市均配置医疗废物热解焚烧设施,实现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转运和处置全过程闭环管理,确保医疗废物安全、高效、无害化处置。
  根据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快补齐我省医疗废物处置短板工作的通知》,山西省将通过建立医疗废物集中收贮点和依托县级医疗集团等方式,建立村(社区)-乡(镇、街道)-县(市、区)分级分类医疗废物收集体系,实现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100%全覆盖。结合收集体系建设,做到医疗废物规范周转、在规定时限内转运处置,并对转运过程实时视频监控。同时加快推进各设区市医疗废物处置设施新(改、扩、迁)建工程建设,到2022年年底,争取将全省医疗废物处置能力提升至233吨/天,各市处置能力得到全面提升。
  为全面提升医疗废物管理水平,山西省要求各市要在今年12月底前建成市级医疗废物信息化管理平台,并完成与全国固体废物管理信息系统、“山西省医疗废物监管平台”的对接,实现医疗废物产生、收集、转运及处置全过程信息化管理。作者:高岗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