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3年将种植百万棵梭梭树

2021-09-08 14:26来源: 中国环境报第5版编辑:雪儿

  联想集团近日正式启动“联萌看见计划”,将在3年内种植百万棵梭梭树,打造专属“联萌林”。首期联合北京市企业家环保基金会(SEE基金会)已在阿拉善荒漠地区种下3万棵梭梭树。

  作为今年联想“超级联萌节”的重头戏,“联萌看见计划”不仅在阿拉善地区为数亿“联萌”成员打造专属“联萌林”,还在线上开启了趣味互动游戏,邀请公众认领属于自己的梭梭树,助力沙漠增绿。联想会员可通过消耗乐豆认领梭梭树,生成自己的专属编码。此外,公众参与微博话题#认领一棵梭梭树#,还有机会获得“阿拉善看梭梭之旅”。

  此次联想携手SEE基金会,旨在发挥自身力量,带动“联萌”公众共同参与共建美好家园。

  “一方面,联想将集结‘联萌’为低碳环保做贡献,希望我们携手粉丝会员一起投身环保公益行动,能让公众看到环境改变带来的变化。”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首席市场官王传东表示,另一方面,也期待借助志愿公益活动,与“联萌”成员一起互相成就,传递绿色正能量。

  王传东介绍,在深耕ESG领域的14余年,联想始终以科技创新技术推动绿色地球建设,不仅打造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使用清洁能源、回收利用电子废弃物助力推动循环经济,也积极带动供应链科学减排,依托智能化技术帮助企业智能化转型升级。

  在绿色材料方面,从2007年开始,联想开始在台式机、笔记本、显示器、服务器等产品上全线应用废旧塑料再生技术,总计减少碳排放约6万吨,相当于种300多万棵树;在绿色包装方面,在行业内率先引入可降解竹及甘蔗纤维包装等技术,减少包装材料用量3100吨。联想还在合肥工厂建造了太阳能光伏项目,通过绿色工程项目累计减少碳排放量6284吨。

  记者了解到,在2021服贸会开幕当天,联想也与近50家企业和机构共同发起“双碳行动+”,推动零碳转型的生态建设,为碳中和目标实现做出贡献。作者:张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