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传播年会 > 正文 >

中国环境记协2022年会倡议:凝聚力量 攻坚同行

2022-01-20 15:40来源: 中国环境记协编辑:雪儿
  1月19日,以“凝聚力量  攻坚同行”为主题的中国环境记协2022年会暨三届四次理事会在京召开。会上,中国环境记协副主席,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宣教司司长刘友宾宣读倡议书。
中国环境记协副主席,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宣教司司长
凝聚力量  攻坚同行
——中国环境记协倡议书
广大生态环境新闻工作者:
  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新时代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效。为给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我们倡议,全国环境新闻工作者要永葆初心本色、践行使命担当、焕发生机活力,合力攻坚,同心同行,书写新时代生态环境精彩篇章。
  我们倡议,在合力攻坚路上高举思想之旗。在永葆初心本色中始终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宣传推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无废城市”等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实践案例。将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穿融入到生态环境新闻舆论工作的各环节、全过程,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社会担当。
  我们倡议,在合力攻坚路上汇聚奋进之力。在践行使命担当中不断增强做好生态环境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新闻报道素养,自觉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准确把握时度效,在报道中重点围绕有序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态保护监管,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等内容,激浊扬清,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采写出更多接地气、扬正气、有人气的生态环境新闻佳作、时代精品。
  我们倡议,在合力攻坚路上锻造创新之魂。在焕发生机活力中着力开拓创新思维,多维度展示美丽中国画卷。与时俱进,增强媒体融合意识,加快适应传播新格局的变化,以全媒体手段开展生态环境新闻宣传报道,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递生态环境政策信息。深入环保一线调研,参加伴随式采访,讲述更富时代性、更有现场感的生态环保故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创作出真正打动人、吸引人、鼓舞人的新闻报道,有力推动生态文明理念的落实。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全国环境新闻工作者积极行动起来,满怀信心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当先锋、打头阵、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