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美化环境“迎国庆” 扮靓家园“度中秋”

2019-09-18 16:00来源: 沈阳日报编辑:雪儿

  中秋佳节之际,沈阳市绿化部门不但没有休息反而更加紧张忙碌,他们准备花展、栽摆花卉、修复花坛、整修广场,沈阳将以绿色为底色,用满城鲜花,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

  9月14日,在北陵公园正门,工人师傅们正在安装大型花展造型。今年的北陵公园在国庆期间将以“我爱祖国”为主题,举办大型金秋菊花展。届时,公园内盛开的秋菊将和园林小品相映成趣,灯笼高挂,满园五彩缤纷,满眼喜庆吉祥。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园艺小品、景观造型都是公园管理者亲自设计,工人师傅们亲手打造。

  无独有偶。金廊沿线依然是这次国庆绿化工作的亮点,目前,以“开天辟地”“美丽乡村”“腾飞”等为主题的大型立体花坛已经在重要街角提前亮相,独特的设计、多彩的造型让人眼前一亮。而在“十一”之前,整个金廊沿线景观花卉也将全部更新,青年大街将摇身一变,成为“绿廊”“花廊”。14日下午,沈阳绿化建设集团工程部部长辛国富告诉记者,这次更换将从青年大街南出口开始,一直到北陵公园正门,更换的品种将集中为菊花、串红、火炬等十多个品种。“目的是通过花卉的颜色和花卉的模纹,烘托国庆期间喜庆氛围。”辛国富说。

  为喜迎国庆,市区两级还将绿化美化设计风格与重点街路风格融合,打造一批特色景观路。和平区城管局绿化科副科长马鑫告诉记者,“十一”期间,太原街地区将摆放大量的花箱。其中,太原街步行街、中山路的欧风街、太原街时尚街路,都将摆放特殊的花卉小品。此外,在浑南区,中央公园将以“硕果累累”为主题建设立体花坛,花卉面积将达到800平方米;于洪区和谐广场,将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花架;沈河区青年公园、万柳塘公园、南塔公园等公园五个立体花坛将重新修复,焕发新的光彩。“这五个立体花坛将有各自的主题,我们将采用新手法、新的材料,打造新的景观效果,预计五个花坛大概在9月中旬就能完工。”沈河区城市建设事务服务中心绿化办主任魏德巍说。

  据了解,国庆期间,市属各大公园将栽摆各种时令花卉,模纹图案、园林小品将随处可见。大型花展也将同期举行:北陵公园将举行向日葵花展、菊花展;中山公园将举行第五届菊花展;浑河南岸南京桥下将举行第六届向日葵花展;浑河北岸三好桥下将举行第三届鼠尾草花展。“届时,北陵公园花海有向日葵2万余平方米,100万余株,目前有一部分品种已经开放,‘十一’将达到盛花期。”北陵公园管理中心管理科科长杨孝芳最后对记者说。(记者 于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