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新疆库尔勒部署涉煤企业环境整治

2021-03-29 14:5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库尔勒市近日组织相关部门召开涉煤企业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明确要求4月30日前完成全市辖区涉煤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
  会上,库尔勒市生态环境、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通报了前期对辖区涉煤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的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问题,并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向各相关企业传达了《关于加强库尔勒市涉煤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的意见》,要求涉煤企业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并于4月30前完成全市辖区涉煤单位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整治工作。
  会议强调,辖区涉煤企业要切实转变生产经营理念,扛起污染防治主体责任。相关单位要持续加大涉煤企业的综合整治监督检查力度,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严格新建涉煤建设项目审批,坚持铁腕治污,保持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对涉煤行业存在的环境问题深入开展综合整治和帮扶指导,有效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作者:侯卫婷 程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