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之家 > 媒体采风 > 正文 >

“打包绿水青山,快递一份给你”,​浙江融媒传播活动分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22-10-19 15:58来源: 中国环境APP编辑:雪儿
  “第一次收到这样的快递,很有意思,一直想去浙江看看,没想到用这样的方式先看着了。”这两天,刚刚收到贴有“绿水青山”面单快递包裹的北京姑娘小墨,在扫二维码近距离欣赏了一段浙江的“绿水青山”后,连连赞叹。
  如此特别的礼物原来是近期浙江创新推出的“打包绿水青山,快递一份给你”融媒传播活动送出的别样惊喜。该活动将十年来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美好变化,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与千家万户共享。
  和北京姑娘小墨一样,家住广东省广州市永福路的黄女士也收到这份特别的包裹。她说,自己早些年去过杭州,通过这次活动勾起了她的美好回忆。
  截至目前,已有10万份特别的浙江“礼物”贴着“绿水青山”面单的快递包裹,通过中通快递陆续寄往全国各地,既有来自浙南万米高空的洁白云朵,也有磐安深山密林里的清新空气,还有江南屋檐下的风声雨声,临安天目山谷中的一方风景……
  不仅通过线下包裹寄达,全国各地还有很多人通过浙江新闻客户端、中通快递微信小程序等多种线上渠道参与此次活动。眼下,中通快递已通过小程序把“惊喜”词条推送给近140万用户。网友们纷纷在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新闻微信公众号、浙江日报微博等平台留言、评论、点赞。
  “在浙江这片绿色的大地上,一切的美好都能随时打包,收获了满满的幸福与感动。”网友“嫣然一笑”留言。有网友表示,活动不仅让大家收取了一份快递包裹,更传递了一份对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责任。
  “此次活动很特别,也很有意义,让广大社会公众在感受‘绿水青山’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多年的保护与推广,浙江优秀的生态资源正在逐渐转化为文旅富矿,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效益,成就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作者:中环报记者朱智翔 通讯员樊成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