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澳大利亚林火持续延烧影响大 巴西检测到烟霾出现

2020-01-08 15:03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南筏

  据“中央社”报道,澳大利亚林火延烧,巴西国家太空署下属的遥感部门7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野火烟霾7日触及巴西。
  该部门称,通过卫星影像可以发现,澳大利亚大火烟霾一路飘洋过海来到巴西最南端的南里奥格兰德州。

    图为一幅克莱德山脉的卫星图像显示了澳大利亚野外森林大火的烟雾和火焰。
  民间气象公司MetSul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烟霾抵达南里奥格兰德州首府阿雷格里港,但强调称,“从澳大利亚飘来的烟霾几乎难以察觉,即使卫星图显示阿雷格里港地区上空被烟霾笼罩。”
  智利气象局6日表示,智利和阿根廷能看见野火产生的烟霾。
  报道称,这意味着海拔6000米、雾蒙蒙的烟霾飘了1.2万多公里到达南美洲。不过智利气象局表示,飘来的烟霾并不会对南美居民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
  澳大利亚大火自2019年9月延烧至今,已导致25人遇难,逾800公顷土地被烧毁,面积几乎相当于一个奥地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