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联合国粮农组织:肯尼亚正在击退沙漠蝗虫侵袭

2020-07-30 09:54来源: 新华网编辑:遥城
  联合国粮农组织高级官员28日表示,由于推出了强有力的遏制措施,肯尼亚有望在不久的将来摆脱沙漠蝗虫的袭击。
  粮农组织东非抵御力小组责任人西里尔·费朗在内罗毕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肯尼亚在消除这种有害生物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该国今年2月遭受沙漠蝗虫侵袭的29个郡中,目前仅剩下2个郡还没有遏制住沙漠蝗虫的侵袭。
  费朗说,肯尼亚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受蝗虫侵袭的郡将降至一个,并将在3周内完全摆脱沙漠蝗虫的大规模侵袭。然而,肯尼亚仍面临年底沙漠蝗虫可能再次侵袭的威胁,为此肯尼亚需要加强持续监控。
  这次蝗灾是肯尼亚7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不仅肯尼亚,东非多国今年遭受蝗虫侵袭。费朗说,“估计截至目前,我们已杀死整个地区的约4000亿只蝗虫”。(记者白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