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球视野 > 国际新闻 > 正文 >

亚马孙雨林滥伐现象严重,美媒惊呼:两座纽约市都没了!

2022-05-10 15:55来源: 环球时报编辑:雪儿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亚马孙雨林滥伐现象严重,连续数月刷新纪录,美国媒体惊呼“两座纽约市(大小的林地)都没了”。对此,巴西环保组织将矛头直指现任政府。
  据《纽约邮报》7日报道,巴西国家太空研究院最新观测数据显示,亚马孙热带雨林今年4月的林地流失面积高达1012.5平方公里,几乎比3月份多了一倍,更是今年第三次刷新月流失纪录。从年初至今,该雨林流失总面积已达1954平方公里,是美国纽约市陆地面积的两倍多,更是比2021年同期骤增69%。
  巴西一家环保组织称,这样的数据令人震惊,因为巴西正值多雨时节,森林砍伐工作本来就难以进行。该机构负责人阿斯特里尼在一份声明中称:“造成如此现状的原因只有一个——(总统)博索纳罗。”
  报道称,博索纳罗提倡在亚马孙雨林区域发展农业和采矿业,而这种重经济、轻环保的执政思路正是雨林生态遭到严重破坏的直接原因之一。有学者悲观地表示,在10月总统大选前,林地流失面积恐怕还会持续增加。作者:高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