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云南四川警方接连查处相关案件

2020-02-20 14:01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遥城

  连日来,为全力做好野生动物源头防控,云南普洱警方对非法猎捕、转运、买卖、饲养野生动物的违法犯罪行为出重拳打击。接连查处涉野生动物案件11起,收缴野生动物55只。
  近日,云南思茅区森林公安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将一辆从江城县驶往思茅区方向的面包车截停。面对询问,驾驶员称自己车上运输的是野菜,但是当民警要求其打开包装进一步检查时,发现这根本不是什么野菜,而是野生动物死体。经过清点,这辆车上一共装着9个编织袋,里面一共有14只野生动物死体包括11只赤麂、3只花面狸,均为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据嫌疑人交代,这些野生动物是他在中老边境一带购买,准备拉到思茅贩卖。
  2月15日,江城县森林公安局民警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巡逻检查时,发现路边有多人聚集开展遛鸟活动,现场查获画眉鸟8只, 6名当事人以涉嫌非法人工繁育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被立案调查。
  据普洱森林公安介绍,疫情防控期间,全市共查处野生动物案件11起,收缴野生动物活体55只,死体14只,野生动物制品9公斤。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总台央视记者 李劲松)
  涉嫌违法 四川达州破获一起野生动物猎捕工具广告案
  近日,四川省达州市破获一起涉嫌违法发布野生动物猎捕工具广告案。近日,达州市市场监管局在开展严查野生动物及制品违法交易和违法广告发布行为行动中发现,一家名为“户外夹套电媒装备店”的淘宝店涉嫌发布野生动物捕猎工具交易信息。
  执法人员在锁定该网店为大竹县李某某所有后,立即对网店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发现捕猎工具门架2幅、绊脚圈1幅、绊脚排6套、拍网1幅、用于制作捕猎工具的钢丝条、钢丝卷50余斤和活体七彩山鸡3只。
  据达州市市场监管局介绍,当事人在互联网上发布猎捕工具广告的行为涉嫌违反广告法的相关规定,同时当事人现场无法提供七彩山鸡的驯养相关证明和相关许可。
  目前,李某某涉嫌违法发布野生动物猎捕工具广告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总台央视记者 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