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环境要闻 > 新闻速览 > 正文 >

新干集中约谈12家重点危废监管企业

2024-03-01 14:1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轩瑞雪

       “今天的约谈,主要是因为12家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的危险废物信息化建设严重滞后。”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新干生态环境局对江西亚新箱包配件有限公司、江西淦泰水务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集中约谈。

       约谈指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危险废物规范化环境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24年1月1日起,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应通过国家固废系统生产并领取危险废物电子标签标志二维码。截至1月23日,新干县15家危废重点监管企业中,只有3家企业完成了安装联网,3家企业完成了设备安装,6家企业签订了安装合同,还有3家企业在观望,全县危险废物信息化建设整体滞后。

       约谈要求,各危险废物重点监管单位要充分认识危险废物全过程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性,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按照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要求,全面加强危险废物全过程信息化建设和管理工作,严防危险废物环境风险。

       被约谈的12家企业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诚恳接受约谈,全面认领问题。下一步,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细化举措,抓好整改。截至目前,12家危险废物重点监管企业已经完成了危险废物信息化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