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

羚羊角146根!广西破获珍贵动物制品走私案

2021-09-03 10:46来源: 中国新闻网编辑:遥城
  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9月2日通报,该支队近期破获一起走私珍贵动物及其制品案,该案共查获高鼻羚羊角146根、白犀角手镯6个,总案值296万元。
  案发当日,防城港边境管理支队防城边境巡控队民警在边境一线巡逻时,发现有两名男子涉嫌偷运涉私物品,民警迅速展开抓捕行动。经查,犯罪嫌疑人林某茂和林某爵为获取利益,受他人雇佣,走私珍贵动物制品入境,该二人均对其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据悉,高鼻羚羊又名赛加羚羊,因其高隆的鼻子而得名,是最古老的哺乳动物之一,由于羚羊角被认为是名贵药材,长期遭到大量捕杀,现存数量稀少,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将其列为极危物种;白犀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I。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被防城港市防城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张振国 付浩 廖志洪 制作 乐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