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督察·监督 > 正文 >

乌鲁木齐对首批移交信访件 即交即办 立查立改 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2022-04-01 14:26来源: 乌鲁木齐生态环境编辑:雪儿

  326日,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新疆转办第一批群众来信来电信访件。其中,乌鲁木齐市14件。

  当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接受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14件信访件目前全部派发。其中,大气污染类5件,水污染类2件,噪声污染类3件,固废污染类2件,其他类2件。

  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件,乌鲁木齐市高度重视,按照快查、快办、快报,动真碰硬,着力提高问题整改质量。

  接到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关于群众反映,沙依巴克区仓房沟路自行车厂家属院内环境脏乱差,市生态环境局沙依巴克区分局、所属炉院街街道、仓南社区赶往被投诉地点,经现场查看研究后,第一时间进行整改处理。

  “经过现场调查发现,小区内部分区域存在垃圾清理不及时的情况。针对问题,我们第一时间进行彻底整改。”炉院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王东说。

  王东说,目前,小区居住600余户居民,仅配置两名保洁人员,导致出现清扫保洁不及时的情况。后期,将持续强化管理,再增加5名保洁人员,同时加大清扫力度,并安排专人负责巡查监督,营造更加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

  这样的处理方式,既解决了居民反映的问题,也赢得居民的点赞。

  “我们反映的问题这么快就得到解决,特别高兴,也希望我们小区环境越来越好,一直保持下去。”居民赵正超说。

  乌鲁木齐市接受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信访接办和现场督办组联络人郑斯超说,边督察、边整改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要机制,我市各职能部门、各区县第一时间接到转办件之后迅速到达第一现场,予以最快处置,切实把老百姓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解决好。

  据了解,在接受和配合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过程中,乌鲁木齐市在确保各类群众反映生态环境问题完成整改、影响得以消除的基础上,更以督察为契机,加强各部门联合联动,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完善和落实好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