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环保清风 > 正文 >

秉承一颗感恩之心

2020-04-20 23:28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南筏
  环境规划院 吕红迪
  我们家是一个普通的、幸福和睦的家庭。
  我们家是一个平凡的、积极向上的家庭。
  我们家是一个微小的、美丽家庭梦的细胞体。
  我和爱人均是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的普通职工。伴随孩子的出生,一个小小的两口之家,升级为一个幸福和睦的五口之家。两年来,夫妻和睦,母慈子孝,欢歌笑语。
  亦亲亦友,携手共进。我和爱人都在生态环保工作的前线,是互相扶持的亲人,是互相帮助的同事,也是志同道合的朋友。在我们的家庭中,始终以做好生态环保工作为第一要务,不断转换自身在家庭中的角色,确保一人冲锋陷阵在前,一人做好善后支撑工作。2019年两人共计出差百余次,出差天数200余天。
  母慈子孝,家庭和谐。“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我的婆婆远离家乡与亲人,主动承担起照顾孩子、料理家务等工作,任劳任怨、默默付出,让我们两个年轻人毫无后顾之忧地奋斗在生态环保一线。两年多来,我们婆媳二人没有一次红脸、没有一次争执。在我们互相真诚的交往下,我们早已跨越血缘的界限,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母女。
  努力生活,言传身教。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我们秉承这样的生活态度,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在生活中积极向上。两年多来,老人身体健康、孩子快乐成长,他们的每一个微笑都是督促我们更加和睦向上的催化剂。
  心怀感激、真诚待人。我们在这个世界上承担着爱人、父母、儿女、亲人、朋友、同事、邻里等多种身份,每个身份都带给我们不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之所以能快乐开心地度过每一天,都是这个美好时代和身边人一起努力的结果。我们也抱着一颗同样赤诚的心对待身边的人。帮同事搬家、带楼下阿姨批发冰棍……那些与大家和睦相处的小小瞬间,都让我们感到人间热腾腾的烟火气息。
  真诚地感谢这个时代、每一个帮助过我们的人,是你们让我的家庭有着如此美好的生活。“君不负我,我定不负卿”。我们将秉承一颗感恩之心,用更加美好的生活回馈这个时代给予我们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