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六五环境日 > 正文 >

广东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启动

2018-06-08 11:52来源: 羊城晚报编辑:小璐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坚决打好广东碧水攻坚战”为主题,2018年广东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宝安区茅洲河边的燕罗湿地公园举行。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坤参加。深圳市人民政府黄敏副市长、省政府赵坤副秘书长发表讲话。本次活动目的在于号召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行动,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建美丽家园。

       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广东省以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2017年水污染整治工作方案,全力打好治水攻坚战。深莞两市成立了茅洲河全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小组,深圳市委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深圳市政府主要领导、东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共同担任副组长,定期召开联席会议。深圳市委、市政府通过“河长制推进河长治”,科学规划、强化问责、质效并举、系统治水。“大兵团作战”“挂图作战”“2+2工作机制”“全流域统筹、全打包实施、全过程监控、全方位合作、全目标考核”等等一系列创新治理模式,取得显著成效:截至去年年底,茅洲河干流河段已基本实现不黑不臭。预计在2020年全面达到地表水V类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