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好污染攻坚战我该怎么做 > 正文 >

环境记协举办“打好污染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学习研讨会

2019-03-02 20:31来源: 中国环境记协编辑:杨泽帆
  2月26日下午,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副秘书长刘青松同志主持召开全体会议,就“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展开学习研讨。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近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等多个方面畅谈个人认识和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内涵丰富,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的理念、思想和战略的高度凝练,是一次伟大的理论创造,是我们开展生态环境宣传工作必须遵循的指导思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冲锋号已经吹响,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者,每一名环保战士都应责无旁贷地投入这场生态环境保护的历史性战役中。大家认为,此次“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我该怎么做”主题活动是提升本领、锤炼党性的一次机遇,要永葆战斗精神,勇于担当作为,不断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新挑战,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更大贡献。
  刘青松同志在总结会议时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和新闻舆论引导是一项光荣而又专业的工作,新闻宣传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和主阵地,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更是站在一线的主力军。环境记协全体干部职工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争做生态环境宣传“尖兵”。下一步要充分发挥从中央到地方的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强大力量,引导这些同盟军自觉履行生态环境新闻创作责任和监督责任,传播生态环境工作好声音,共塑中国环保人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