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部委专栏 > 记协动态 > 正文 >

中国环境记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会议

2018-12-31 17:57来源: 中国环境记协编辑:杨泽凡
   2018年12月29日,中国环境新闻工作者协会召开全体会议,环境记协党支部负责人、副秘书长刘青松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全文学习了部党风廉政建设小组《关于在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持续深化纠正“四风”的通知》(环廉组[2018]8号),以及部党组、驻部纪检监察组《关于生态环境部政研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原庆丹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环党组[2018]63号),结合环境记协工作实际,进一步强调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明确相关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正“四风”问题,2018年以来,对多名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进行了严肃通报,充分彰显了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的决心以及监督执纪问责持续高压态势的强烈信号。
  会议要求,环境记协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此次中央纪委公开的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典型问题、中央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以及部政研中心原党委委员、副主任原庆丹等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中的教训,严格廉洁自律、坚决反对“四风”;要进一步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和“以案为鉴,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专项治理工作成果,两节期间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责任担当,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清廉过节;要进一步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筑牢思想深处的“防火墙”;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制度约束,用制度规范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和重点群体。要强化制度执行,坚决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