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栾川县进一步夯实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基础设施

2018-09-28 10:5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为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栾川县潭头镇经过多方考察论证,在已建成200吨/日一体化污水处理站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在潭头村新规划设计污水处理厂1座,设计总规模为日处理3000吨生活污水,采用生化处理(A2/O)+景观生态处理工艺,一期1000吨/日生活污水厂投资917.35万元,占地面积2300m2,已于9月份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基坑处理等,形象进度达30%,计划2018年12月调试运行。该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后每年可减少排放化学需氧量和氨氮分别127吨和10.9吨。
  2018年栾川县先后对白土镇、狮子庙镇、秋扒乡等乡镇镇区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同时在叫河镇牛栾村、合峪镇庙湾村等7个行政村建设了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站,这一批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建成投用将为我县水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作用。(栾川县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