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栾川县深入开展重型柴油车排气专项整治行动

2018-09-28 16:43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为进一步强化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栾川县从9月份开始开展重型柴油车检测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生产、销售、使用不合格油品和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等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目标完成,专门购买移动式检测设备,县交通运输局、住建局、环保局、公安局、质监局、工商局、商工委等单位联合执法,定点检测对重型运输车辆油品质量实施抽检抽测、对尿素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对尾气排放情况进行现场检测。对燃油不合格、未按规定使用尿素和尾气超标排放的车辆依法查处,并并且深入8个建筑施工工地对工地内的大型柴油车辆进行检测。截止目前,已检测重型柴油车251辆,其中发现不合格2辆,对其进行了查处。
  下一步,栾川县将深入开展重型柴油车尾气排放专项整治,形成联动机制,每月定期开展路面检查,加强对被检查车辆尾气排放监测,严肃查处超标排放行为,并对不合格油品进行溯源,坚决查处违法违规加油站(点)和燃油生产企业,强力推进重型运输车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发展。(栾川县环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