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栾川县强力推进下半年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

2018-09-29 11:57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2018年,洛阳市委、市政府下达栾川县的尾矿库综合治理任务共40座,该县通过努力工作,在6月25日前完成了上半年25座尾矿库的治理任务,其中闭库治理2座、综合利用治理1座、强化保障治理15座、隐患治理7座,共治理尾砂2400万立方米。面对下半年15座治理任务,其中闭库治理8座,下游居民搬迁2座,销库治理1座,提等改造2座、隐患治理1座,强化保障1座。该县采取措施,强力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任务。
       一是提前安排,部署谋划。为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该县认真总结2017年综合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和教训,在2018年年初召开专题会议,对全年尾矿库综合治理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乡镇、各相关企业提前介入,做好治理工作的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对2018年的治理任务进行认真研究、统筹安排,抓紧做好项目确立、方案审批、预算评审、招投标等各项前期工作。
       二是进行座谈,落实责任。先后组织下半年有综合治理工作任务的企业负责人座谈5次,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要求企业一阶段一汇报,切实增强做好尾矿库综合治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工作推进过程中,深入尾矿库现场,实地查看,及时协调解决治理施工过程中的现实问题。
       三是突出重点,强力推进。依据尾矿库实际情况,对下半年15个治理项目,将工程进度缓慢和尚未开工项目作为工作重点,查找存在问题,逐个分析原因,逐一开展工作,进行重点突破。督促项目主体单位将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做到到人、到点、到工段,倒逼工作开展、加快工程进度。
       截止目前,下半年15个综合治理项目,已开工项目8个,其中闭库治理项目5个、提等改造项目2个、强化保障项目1个,工程施工进度均已达到50%以上。(郭 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