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青海:省督查组赴都兰调研保护区问题整改工作

2019-01-14 11:09来源: 都兰县委宣传部编辑:明辛
  1月10日,青海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第三督办组组长陶兴德一行3人赴都兰调研检查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兰分区问题整改工作。副州长姜军,县委副书记、县长马永安,县委常委、副县长肖军及相关部门同志陪同调研检查。
  在都兰保护分区,陶兴德一行详细听取了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兰分区问题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详细询问了保护区修复面积、撒播梭梭种子成活率及2018年整改任务完成情况,充分肯定了都兰县在推进柴达木梭梭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都兰分区问题整改中所做的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按照省委要求和整改方案全力抓好整改。
  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党政领导干部应该有这样一种认识:只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才能具有大局意识、超前思维,才能更好地解决生态环境保护面临的问题。当务之急,就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清醒认识保护生态环境、治理环境污染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把讲政治落实到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具体行动中。
  不断加强作风建设。良好的工作作风是干事成事的重要保障。当前,不思进取、不接地气、不抓落实、不敢担当的作风问题在一些地方和部门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这些问题解决不好,环境保护工作的质量和成效就难以保证。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作风建设,加快形成“严、真、细、实、快”的干事创业氛围,用奋发进取的精神状态迎接各项工作和挑战。
  登高才能望远。环境保护事业是一项伟大而神圣的事业,只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才能真正提升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尽早实现环境质量改善的目标,让群众早日分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