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河北石家庄:让河道污染无所遁形

2019-03-11 14:18来源: 燕赵晚报编辑:明辛

  在河北石家庄市洨河赵县宋村段的水流中,一颗直径约50厘米的金属小球漂浮在水面上。
  这就是新安装的河道应急监控预警系统。这套系统运行后,对河水水质的监测频次,从以往的2小时缩短为3分钟,同时还可监测化学需氧量、氨氮、PH值、电解率、溶解氧、水温和浊度等7项常规指标,“实现了从事后处理到事中监管的跨越。” 市生态环境局水污染处鲁晖斌说。
  安装建设这种预警系统,实现了针对污染物排放的立体化框架式无缝隙监管,将事后现场核查转变成事前预防、事中控制。同时,该系统的功能更加注重细节,不仅可以对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还设计了一个报警功能:系统内设置一定的区间,一旦水质超过了预设的范围,相关负责人就能收到一条来自系统的提醒短信,随时随地都能收到第一手情报,让河道污染无所遁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