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江苏省滨海县第二人民医院环境保护工作有声有色

2019-03-27 10:44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雪儿

      江苏省滨海县第二人民医院坚持以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保护自然和生态环境立场不动摇,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核心要义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推动医院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机构健全,领导重视 。该院专门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医院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指定医院后勤具体实施,多次召开会议,学习上级文件精神,讨论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层层落实到人,确保环境保护工作无遗漏。 建立医院院长负责,分管统一监管,各科室齐抓共管,全体员工共同参与的环境保护工作机制,对科室所产生的医疗废物进行毁形、消毒,定时回收,及时组织拉运,有效杜绝了二次污染的不良现象。  

      宣传教育,营造氛围针对医院环保工作,医院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医务人员及相关科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医疗卫生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和《医院医疗废物管理制度》,使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清楚地认识到,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是保证人类身体健康、预防疾病传播的重要途径。

      措施有力,精细管理。该院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安排专人负责回收和管理医疗废物,认真详细地填写回收和交接记录,对回收的垃圾定点存放,定期进行拉运。对使用的一次性输液器、针管、针头、吊瓶及一次性医疗材料等废物实行科室毁形、消毒,包装由回收负责人员每天回收存入垃圾存放库房,定期集中处理。所有回收拉运医疗废物有详细登记资料,医疗废物暂存库房保证定期消毒,工作人员严格按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为防止汗水不消毒处理排放下水道,院改造了下水管道,修建了污水消毒池。(仇黎明 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