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三明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对接“一企一策”服务绿色发展

2019-09-16 17:22来源: 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编辑:雪儿

  2019年9月9日下午,福建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监察专员、三明市生态环境局局长吴成球率队到三钢,现场调研“一企一策”项目中涉及的生态环境问题。
  吴成球一行现场查看了三钢焦化厂1#焦炉关停、热回收焦炉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以及烧结北区二次料场密闭升级改造、厂区雨污分流工程建设情况;听取了三钢项目建设整体规划及超低排放改造情况;与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研究解决“一企一策”项目推进中涉及的生态环境问题。

  吴成球专员指出要坚持发展与保护相协调,生态环境部门在督促企业落实污染防治措施、改善环境质量的同时,要积极对接,做好亲清服务,建立起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了解企业所需,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专业的指导和服务,助推绿色发展。
  近年来,三明市生态环境部门把服务企业绿色发展做为一项重要工作,精准施策,转变环保监管理念,变注重事后执法为强调事前服务,帮助企业及时发现和排除环境污染隐患;对群众信访反映存在生态环境问题的企业,实施“一企一策”,无缝对接,分类指导企业建设完善污染防治设施,在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前提下,有效推进企业规范化经营,推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来源:三明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