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巴隆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暨“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18 15:23来源: 都兰县委宣传部编辑:雪儿

       为推进乡村治理步伐,进一步提升巴隆乡农牧区人居环境整体水平,确保我乡乡村治理“大干100天,村貌换新颜”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9月12日,巴隆乡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日”暨“主题党日”活动,各村党团干群积极参与。

       在环境整治现场,广大党员干部及农牧民群众干劲十足,忙碌在各个角落中,针对具体情况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一是各村联点领导、包村干事按照任务分工,迅速组织党员突击队、青年突击队和民兵连,全面清理卫生死角,对占道经营、流动摊点、主要河道、私搭乱建进行集中整治,形成“红旗飘到哪里,整治工作就在哪里,党团干部就干到哪里”的工作合力。二是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集中整治村内主干道路及两侧、公共区域卫生,做到无建筑垃圾、无垃圾死角、无乱堆杂物。三是共青团、妇联、民兵连发挥群团组织作用,带领农牧民群众清理房前屋后卫生,引导群众清洁室内卫生,整齐排列秸秆、柴火、生产生活用品,实现干净整洁的庭院环境和室内卫生。

       此次活动,参与人数达1000余人,出动大型机械14台、垃圾清运车18辆,清理垃圾62吨,拆除废弃猪圈1座、厕所1座、违建房1处,清除各类陈旧广告、横幅50余处,卫生死角及随意堆放垃圾堆30余处,并对109国道沿线100家商铺及饭馆下达卫生整治通知并限期整改。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营造了干净卫生、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使全乡乡村面貌焕然一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