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云南:打好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

2020-06-15 10:23来源: 中国环境报编辑:雪儿

  云南省委书记、全省总河(湖)长陈豪,省长、全省副总河(湖)长阮成发日前率队到昭通市威信县、镇雄县督促检查长江上游赤水河(云南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从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高度,坚决担当起长江上游的保护之责,全力抓好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陈豪强调,昭通市县两级和省级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履行整改责任,逐一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好赤水河流域(云南段)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切实解决赤水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进一步编制好赤水河流域(云南段)保护治理规划。要进一步健全完善赤水河流域云贵川三省联防联控机制,建立完善环境治理体制机制,切实加强赤水河治理科研及监测工作,积极争取国家部委及有关方面支持,为推动赤水河流域保护治理提供坚强保障。
  阮成发强调,全省务必从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抓好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坚决扛起推动赤水河流域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职责使命,彻底整治赤水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切实推进赤水河保护治理,打好赤水河生态环境保护攻坚战。作者:蒋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