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承接行政许可新赋权 开启优质服务新征程

2021-01-26 14:41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1月25日下午,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新郑分局召开行政许可工作专题会议,对郑州市生态环境局授予的五项委托行政许可事项进行总体安排与部署。
  此次会议,明确了非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和核与辐射类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危险废物经营许可审批、辐射安全许可证审批、排污许可证核发事项的职责与权限,细化了责任与分工,规范了程序与管理,并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新郑分局党组书记、局长陶永伟指出,此次管理权限的下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重大要求、充分激发新郑市发展活力和动力、加快推进新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各责任单位对下放权限要接的好、管得住、互相配合,及时对接沟通上级部门,在工作中要勇于创新,提升工作效率,优化营商环境,用优质服务推行全市生态环境行政审批工作。
  据了解,自2021年2月1日起,排污许可证发放工作由9个科室共同会签,会签将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审核程序、时间进行,最后由新郑分局行政审批科发证。(姚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