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 > 正文 >

强化春节水污染治理 筑牢水安全屏障

2021-01-27 13:45来源: 中国环境新闻网编辑:李保明
   1月26日,舞钢市环境攻坚办组织召开了枯水期和春节期间水污染防治工作会,就春节期间的水污染防治工作和节前开展的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行动进行安排部署。
  据悉,舞钢市河流当前进入枯水期,水体自净能力降低,个别地表河流污染因子有所反弹,因此,舞钢市环境攻坚办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安排,节前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入河排污口排查、监测、溯源、整治工作。舞钢市环境攻坚办要求春节期间全面落实河长制,各乡镇环保所和全市重点涉水企业,尤其是畜禽养殖业,认真排查各类水环境安全隐患和由水环境问题引发的不安定因素,确保春节期间水环境安全。
  针对春节期间的水污染防治工作,舞钢市将进一步提高水质风险意识,密切关注辖区内的水环境质量。将进一步关注水环境质量变化趋势,增加对河流断面和地表水饮用水水源地的水质监测频次。将进一步加大对涉水排污单位的监管力度,强化各项污染防治设施及其在线监控设备的监督检查,确保水污染防治设施正常稳定有效运行。将进一步完善水污染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信息通报机制,严防发生跨界污染事件。同时,春节期间还将加强应急值守、应急准备工作,对辖区内的河段、沟渠开展巡查工作,确保舞钢市国控和省控两个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排放。
  舞钢市水利、住建等部门,14个乡镇、街道办环保所长,30多家重点涉水企业和畜禽养殖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通讯员:董晓红  张云云